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舉辦「2023醫工日」創新醫材競賽

    中原醫工日於今年邁入第15個年頭,即使過去在疫情的威脅下,仍然秉持著醫工精神,未曾停止舉辦。

    去年,我們將醫工日發揚光大邀請所有大專院校醫工系的同學共襄盛舉。

    今年,中原醫工將醫工精神「向下紮根」、「向上延展」,分別舉辦「高中職組—醫工創意競賽」及「高階醫材競賽」。

    「醫工創意競賽」的舉辦,除了使高中職同學了解醫學工程的領域,更能發揮創意及想像力,試著解決醫療上的臨床問題,提升同學對醫學工程的興趣。

    「高階醫材競賽」則期許參賽隊伍除了設計解決臨床問題之醫材外,還能完整規劃產品的商業模式,以此競賽為跳板,將產品向外推廣作為目標,為生醫產業提供嶄新的產品,注入新的力量。

    說明:

    一、參加對象:全國大專校院大學部及研究所在學學生。
    二、競賽日期:112年5月13日(星期六)。
    三、競賽地點:本校工學館。
    四、競賽主題:

    (一)大學部:

    1、「經典醫療器材」誰是醫極棒競賽。
    2、電子儀器實作技術競賽。
    3、生理恆定專題競賽。
    4、專題實作競賽。

    (二)研究所及產業組:高階醫材競賽。

    五、報名及資料繳交方式:自3月1日起,詳細內容請參考活
    六、動網站內之競賽辦法。活動網址:https://ppt.cc/fqTXdx

    聯絡資訊:
   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黃助理
    TEL:(03)265-4513 Email:yu625@cycu.edu.tw

    中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周助理
    TEL:(03)265-4522 Email:ziluzhou@cycu.edu.tw